close

 
 
  
  
「3D電影就跟青春一樣,稍縱即逝。」           ─阿信
 
  
最近看了兩部很青春的電影,"那些年"和"追夢3DNA"。
 
之所以把追夢歸在青春類,是因為裡面穿插的演唱會對我來說是親身經歷過的
 
至於劇情,就別太計較了XD
 
 
 
這部片如果單就演唱會部分,合理票價大概是32800吧XDXD
 
加上了劇情,瞬間減了不少...
 
老實說,看完劇情部分我有一點失望
 
第一段的臭小孩整個讓我想揍她~(不好意思,老師的職業病)
  
劇情也很普通,不過林雪真的很會演~
 
也讓我慶幸我有個很支持我的爸爸,
 
當年讓他的國三女兒一個人請假去彰化看演唱會 : )
  
  
 
第二段的奶茶和小齊,演技真的很棒,尤其是小齊眼眶裡的淚
 
對照於奶茶的放聲大哭、小齊就是一個很典型的男兒有淚不輕彈代表
 
我一直覺得,要說出"祝你幸福"這句話是很難的
 
曾經深深愛過的人,一瞬間變成陌生人,那是多麼椎心刺骨~
 
所以當聽到"溫柔"跟"知足"時,我的心裡其實在放聲大哭...
 
但在陌生人面前眼淚反而流不出來,剛好跟小奶相反~
 
這一段裡的阿信跟怪獸整個是畫龍點睛呀,整個好笑到爆XDXD
 
主唱大人罵了平常不會說的話(該不會是搶了怪獸的臺詞吧XDXD)
 
這段所引起的共鳴是最大的~(至少對我而言啦)
 
 
 
最後一段的單車男孩       故事其實也很老套...
 
很明顯就可以發現其實家裡只有住一個人
 
(因為外面曬的衣服都是哥哥的呀)
  
不過最後他把票送給臭小孩的時候還是不免俗地紅了眼眶,
 
他把對妹妹的愛轉給了不認識的人,這樣的愛是最偉大的~
  
 

  
演唱會的部分       
 
鏡頭讓我覺得我好像是站在阿信面前或著是蹲在瑪莎前方看著他
 
一下又移到樂團後方或者是士杰旁邊XD
 
大概是因為位置還不錯,所以特效都很棒很立體~
 
演唱會的畫面整個就是值回票價呀!!!!!
  
"憨人"的十年MV到了電影裡變成"倔強",
 
那個MV我真的無法招架呀!!!眼淚狂流~
 
還有小事的回顧照片一出現,瞬間讓我想到"人生的走馬燈"XD
 
一直飄到我眼前,感想就是"以前的主唱好瘦呀~"(逃)
  
  
 
 
 
-----------------以下是建議的部分------------------- 
  
 
對我來說,五月天之所以吸引我,"友情"佔了很大的部分。
 
從認識到現在,他們的感情總是如膠似漆(誤)
 
讓我很羨慕,也很替他們開心。
 
那些分離時的眼淚、上臺時的笑容,那些同甘共苦的一切,通通是五月天的魅力。
 
我原本很期待這三段故事裡有一段是關於有友情的,
 
在看之前想說分配就應該是親情、友情、愛情,結果看完時發現"沒有描述友情的???!!!"
 
讓我覺得非常可惜,因為對我來說,"深厚的友情=五月天的代名詞"。
 
如果真的要再拍一部,我私心的期望來演個"那些年,我們一起翹的課".....XD
 
不是啦~是"那些年,我們一起唱的歌",紀念五月天之間的友情、也記錄五月天和五迷之間深厚的感情 : )

  
 
 

落落長的心得,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