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PTT站崗版一個姐妹的老公寫的
 
他是個排長
 
接下來很多人要去當兵    很多女孩要上崗
 
希望大家都可以看一下 
 
仔細想想你們要用什麼態度去面對當兵這件必須的事
 
 
 

 
 
 作者  summer721011 (狂野之靈)                                看板  GFonGuard
 標題  [心情] 給站崗姐妹的一封信
 時間  Sat Jun 13 11:25:37 2009
───────────────────────────────────────

 

  首先先問個好,我是tivo的男人
  也是大家口中所謂的排長

  我在這個版看了一些文章
  是有關說自己男人當兵很可憐
  一直被凹、站到爛哨、長官很機車之類的文章
  然後就很心疼的上來問怎麼辦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認同這類的文章
  所以我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當然如果不想看,可以直接跳過

  先講長官很機車的事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覺得長官很機車吧
  其實當然是上層和下層的想法不一樣啦
  我念軍校時也覺得連長很機車
  可是我現在當了排長
  才了解長官的想法
  例如:
  我現在正帶著我的迫砲排在步校進訓
  大部份的弟兄都很認真的在學習
  (因為他們大都是剛補進來的人,真的沒跳過砲操)
  不過就是有一個弟兄很懶散
  又會一直在旁邊說"大家都是時薪8塊的臨演,那麼認真幹嗎?"
  所以對於這個弟兄我態度很差
  因為我和他談過很多次,狀況並沒有改善
  他覺得他是調飲料的,並不適合當兵這種沒水準的職業
  也會和其他弟兄抱怨我很機車,對他講話很酸
  但各位試想,我能不怎麼做嗎?
  如果一直放任他這樣去東說西說的,士氣一定會潰散的
  其他弟兄積極的態度一定會被慢慢磨掉
  因為他們會覺得這弟兄這樣,排長也不會罵,那我這麼認真幹嘛
  所以我不可能不在部隊面前給他難堪
  就算是臨演,也是該演什麼像什麼
  領這份薪水也不過11個月,難道就演不好嗎
  那我們常備役的也這樣的話,國軍還玩什麼?
  所以不要覺得有時長官很機車
  有些是不得不這麼做的
  人總有惰性,久了就會散漫
  所以部隊總是要有人出來管的
  這時可能要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不長眼的那個
  剛好在這時出包
  那真的不能怪長官要對他機車了

  再來就是說被凹和站哨的事
  其實都是一樣的啦
  且聽我慢慢說我的想法
  爸爸一輩的不是都說
  當兵是讓一個男孩變男人的時候
  這句話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的
  不是指體能上的操練
  讓一個男孩擁有比較好的體魄
  更像一個男人一樣
  如果是這樣
  那現在部隊型態是公差居多的
  那不就沒用了
  當兵會讓一個男孩怎為男人
  其實是心智上的轉變
  是讓他在一個較差的環境
  甚至是惡劣的環境
  學會用正面的態度去看事情
  例如做文書作業
  很累很煩,做不好還會被罵
  但是想想看,出社會在大公司上班的話
  文書做起來就很輕鬆嗎?
  可能更累更煩,做到半夜隔天還不能補休
  做不好的話,可不是被罵罵就算了
  搞不好還會被炒魷魚

  大部份的弟兄都是一念完書就來當兵
  沒出過社會,沒什麼社會經驗
  大部份的站崗姐妹也是一樣
  所以自然會覺得部隊很累很煩
  被長官罵很討厭
  但是真的要想想
  我寧願在當兵時被罵
  也不要在出社會後被老闆罵
  因為在當兵時被罵還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被老闆罵後可能不會再有一次的機會了
  不要只會覺得當兵很煩很累很幹很%#@!%!%!@#$@
  出社會後只會更現實
  沒有人會同情弱者
  所以以後你的男人又在抱怨軍中的狗屁倒灶事時
  不要只是安慰他
  這樣會讓他養成習慣,忘了上進的態度
  要適時鼓勵他,讓他記得教訓
  下次要做得更好
  為了你們的未來著想
  讓你們多成長吧


  其實還是有人說
  部隊就是很差
  為什麼還要怪我家男人抱怨呢?

  在我身為志願役的幹部來說
  看著這麼多梯弟兄來來去去
  加上一些退伍後追蹤報告

  通常在部隊裡比較安分知命的弟兄們
  出社會後很快就會有一份好工作
  而那些只會抱怨的人
  大部份都還在待業中…
  當然他們的理由都還是
  "這間公司那麼爛,老闆沒人性,待遇差…"

  該怎麼說?
  我個人覺得真正對你有助益的長官
  不見得是一個很好的長官
  之前遇過要求很高很兇的營長
  我也在這段代理幕僚的歲月中
  快速的增長了我的文書處理能力
  有時候壓力比鼓勵來得有用的多
  但重點是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不去抱怨
 
 
 
==以上只是個人的想法,不盡完善,如有不足,請多指教==


 
    
 
   
  
  
虎哥現在也是個分隊長
 
常常睡很少      沒吃飯
 
忙到焦頭爛額跑業務
 
但我慶幸的是 他並沒有跟我無理取鬧
 
會抱怨但也是合情合理的
 
抱怨完還是默默的做他的事
  
這樣的虎哥讓我覺得覺得很驕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